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20-08-19 16:59:21

延安的八月,火伞高张,北京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主题思政实践团一行抵达延安,进行学习实践。作为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员,我们始终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团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学习,缺什么,补什么。美国记者斯蒂尔访问延安后说过的一句话:“真的,我要在延安住上十天,那我一定也将变成一个共产主义者!”正是延安浓厚的红色底蕴让这次思政实践团能够学有所或。
 


参观革命圣地延安象征宝塔山,了解延安古城的变迁,学习延安革命故事,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是中国20 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主要介绍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同时介绍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与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各位同学学思感悟延安精神,收获颇丰。


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在党中央和边区政府领导下,建立了一整套系统的人民司法制度,审理了影响深远的“革命功臣黄克功枪杀刘茜案”等案件,形成了以“马锡五审判方式”为代表的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为中国革命事业和边区建设作出杰出贡献,也为新中国法治建设奠定了基石。同学们了解司法制度发展历程,磨炼初心。
 


在1969年,梁家河村迎来了一批知识青年,习近平就是当时众多青年中的一位。同学们在现场参观梁家河的发展史,了解了那个年代生活的不易,加深了对初心的体悟。
 


在此次“不忘初心”主题思政活动末尾学习讨论会上,各位同学分享了此次在延安的学习感受,感受颇深。随后,北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书记及各位领队老师都对此次活动作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在活动中取得学习成果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