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20-06-22 16:58:19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延安的六月,骄阳似火。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一行来到延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夺取双胜利”教学活动。在19日早上,学员们乘坐大巴车从单位出发前往圣地延安,中午抵达延安金泽国际酒店,在短暂的休息之后,踏上了“寻心梁家河”的路程。

梁家河村委会

梁家河是陕北一个普通的小山村,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村庄。因为这里曾经是延川县党组织、团组织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当年毛泽东红军东征途经的村庄之一,这里曾经是习总书记当年学习、生活和战斗过七年的地方,是他的第二故乡。用他的话说,“这是一个把心留住的地方”。来到了梁家河,通过对梁家河的现场参观,听授讲解,让大家对当时知青克服“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感同身受,思想上受到启示。

村委会院内

党旗鲜红、誓言铮铮。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的活动,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

现场教学

在村委会院墙下,石春阳书记为大家讲授梁家河的故事,当课程结束之后,大家感触很大,都在积极思考怎样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知青文化精髓付出实践。

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20日上午,大家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就是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主要介绍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同时介绍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与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对于学习、传承延安魂是最好、最贴切的教材。大家仔细的将十个单元的展览内容都观看了解,尤其是“八载干戈仗延安”这一单元。通过延安革命纪念馆的学习参观,大家都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局部执政的相关历史更加感兴趣,这对于传承延安魂有了很大助力。最后,热情高涨的大家继续前往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

王家坪革命旧址内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桃园和中央军委礼堂听讲解

现场教学

在王家坪桃园的大树底下,延安市宝塔区委党校董维萍老师为大家授课《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王家坪毛主席旧居前有一张毛泽东与爱子毛岸英唯一一张照片,也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将毛岸英送去上“劳动大学”。在这故事发生地聆听一段不广为人知的感人亲情故事。内心再一次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所触动,被他们的红色家风所感动。
延安的学习时间是短暂的,“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夺取双胜利”两天的教学活动却是引导大家学习、运用延安精神的开始。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在延安的每一次感动、感叹、感悟,转化为积极进取、敬业奉献、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以这次培训为坚定信念的新起点、锤炼党性的新征程、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作风举措,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为夺取“双胜利”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