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上海】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9-09-30 21:07:30

金秋九月,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30余人在延安进行了红色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形式多元化,含有专题教学《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现场教学《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体验式教学,充分利用延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进行现场教学,让每一位参与者内心都能够切身受到革命场景、情景的熏陶。

1941年,由于日本侵略军的疯狂进攻和"扫荡",国民党顽固派的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使当时陕甘宁边区的财政经济发生了极为严重的困难。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抗战,1942年底,党中央提出了"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方针,号召解放区军民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开展大生产运动。在党中央的号召下,解放区从1939年2月始至1945年8月止开展了一系列的大生产运动,而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是其中最著名、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个。

在9月20日,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学员来到了南泥湾,进行大生产运动的拓展体验式教学。

 

在没有抵达延安这片红色沃土之前,在许多人的脑海里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是,我们党如何能以不到4万人的疲惫之师,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特别是几乎以摧枯拉朽般地速度打败国民党,建立新中国。每个人对延安的认识都是不同的,存在的疑问也是不同的,这使得延安在许多人心中有了一层朦胧感。经过一系列的学习,身临延安各个历史场景,近距离触摸这段光辉历史,再一次感受到心灵的激荡、思想的洗涤。“在延安,有一种主义,就是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有一种形象,就是只见公仆不见官;有一种力量,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应该就是中国共产党能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全部秘密。学习延安精神、沐浴延安精神、感悟延安精神,是为之后工作的一次精神“补钙”、一次极好的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