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贵州】黔南州法院系统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9-06-28 19:24:24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强调,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治国理政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黔南州法院系统在延安进行了为期七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双方领导人员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授了班旗,对于这次为期七天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

在培训期间,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专题教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现场教学:《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及其精神》《陕甘宁边区优良司法传统与继承》。使得参加本次培训班的百余名学员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时期革命事迹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于在延安时期所形成的延安精神有了充分的认识。

为了让大家有更加直观的感悟体验,在培训期间安排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延安新闻纪念馆等现场参观,通过在革命纪念馆及革命旧址的现场学习,助力延安精神的学习感悟。

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体验式教学中,大家切身体验当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生活。

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中国共产党全部历史的一个片断,而且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片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年生生不息、奋斗不止历史的一个片断,并且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片断,因为中国共产党不仅影响和改变了过去的中国和世界,正在影响和改变现在的中国和世界,而且必将以更大的力度,在更大的广度和深度上影响和改变未来的中国和世界。而延安精神的影响力也将在新时代背景下发出她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