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陕西】西安市高陵区财政局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8-06-23 08:24:00

弘扬延安精神 财政铁军在行动

    中央红军用1年时间,经历11个省、二万五千里的艰苦转战,终于有了一个稳固的落脚点。“不是这块地方,我们下不了地。”这是毛主席当年发自内心的感叹。红军终于又有了一个新家。红军在吴起镇这个只有11户人家的小镇上,发现了一孔窑洞门口挂着的一块赤安县六区苏维埃政府的牌子后,大家高兴极了。一种回家的感觉涌上心头。从此,红军就在这个“家”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的篇章,从这里出发,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第二次国共合作,带领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带领人民开始了解放全中国。在延安的13年时间,凝练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单位组织安排下,我们来到延安学习,锻炼党性,就是要让我们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四件法宝”,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延安,革命的圣地。2018年5月21日,高陵区财政局的50名同志在延安相聚,进行了为期三天以“学习青年习近平 研学梁家河”为主题的学习、培训。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在开班仪式上,培训中心主任羽鹏同志致欢迎词

延安革命纪念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雕塑前,大家怀揣着敬畏的心,敬献了花篮。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内,一场“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的现场教学,让大家通过一代伟人背后不为人知的情感故事,了解到不一样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枣园革命旧址内,在党的第一代领导人的铜像前进行合影留念。铭记延安这段艰苦的岁月,让大家面对各种困难环境时有一种精神支持。

在革命圣地延安的象征——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内,中央大礼堂旁,七大代表名录边上,由延安市委党校刘延生教授和大家做了《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的课题分享。

     

在梁家河民俗博物馆前,我们认真的聆听了由延安市委党校李瑞青教授《习近平知青时期的精神风范及对干部成长的启示》的课题分享。

  弘扬延安精神,财政铁军在行动,新时代领导干部讲政治,核心要求是绝对忠诚,即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