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动态

新闻资讯

  • 【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上海】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
  • 【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
  • 【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北京大学法学院
  • 【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陕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

联系我们

培训一处(华东、中南地区)
联系人:羽老师
0911-6396666 15691180123(同微信)
培训二处(西南、西北地区)
联系人:白老师
0911-8080123 17609118009(同微信)
培训三处(华北、东北地区)
联系人:刘老师
0911-8080456 17609118001(同微信)
学院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石窑宾馆基地

【安徽】亳州市检察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  2018-07-16 00:31:00
 6月20日,我们安徽省亳州市检察院一行来到了延安这一片红色沃土,在延安艰苦奋斗培训中心领导羽主任及侯老师的精心安排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通过对延安精神进一步的学习领悟,使我们认识到90多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人民群众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在千疮百孔之后,抓住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纵观我们党的历史,可谓波澜壮阔,博大精深,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在不同时期也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积攒下了许多“传家宝”。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解决问题的“法宝”,我们永远不能丢,并坚持不懈地学习、继承和发展,使之成为党性党风教育的良好教材,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的力量源泉和智力支持,成为自己拼搏进取、努力工作的内在驱动力和外在牵引力。
 
在这片红色沃土里,我们全身心的感受着这里浓浓的革命气息,在革命圣地象征宝塔下我们怀揣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重温入党誓词,荡起我们内心的涟漪,刻下红色烙印。
 
 
在之后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时,我们缅怀先烈,向革命烈士进献花篮。
 
杨家岭中央大礼堂门外,我们认真聆听关于“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的缘由,汲取精神养分。
 
 
 
  当下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幸福感,但当我们回想起生活的来之不易时不禁沉默,回想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群众感情,毛泽东同志曾把共产党人比作“种子”,把人民比作“土地”。邓小平同志饱含深情地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不得不让我们思考当下我们对群众的感情。
 
 
  明代张居正说过“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古往今来众多史实表明,如果有了法律而束之高阁,或者实施不力做表面文章,那么制定在多的法律也无济于事。对于延安的学习,延安精神的理解,固然可以从多个角度去归结和提炼,但站在现实实践的立场上,其中最为重要、且具有为当前中国的经济工作提供指导和启示意义的一条,就是善于学习。在延安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着善于学习的优良作风,从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才取得了一系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因此,我坚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将会有更强大的动力,能够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